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甫一下车即赴“战场” 濠江潮乐团厉兵秣马备战中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特派记者李晓颦)昨日的临汾,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呈现出一派鼓乐鏖战前的平静。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民间鼓舞鼓乐展演”于10月17日在这里拉开帷幕。作为广东省派出的唯一参赛队伍,汕头市濠江潮乐团一行20多人于昨天抵达临汾之后即赶赴“战潮察看情况。

  据本次领队、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罗学光介绍,本届中国民间鼓舞鼓乐展

演,旨在展示中华民族古老悠久的鼓舞鼓乐艺术精华,弘扬中国民间鼓舞鼓乐艺术,有来自全国各省的22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河南的盘鼓、山西的威风锣鼓、贵州的水族鼓舞等等,参赛地点又定在有“锣鼓之乡”美誉的山西临汾,堪称全国各民族民间鼓舞鼓乐艺术的盛会。汕头市濠江潮乐团以独具特色的潮州大锣鼓获得参赛资格,并成为广东省唯一代表队。

  罗学光表示,与来自东北、西北等地区的鼓舞鼓乐相比,潮州大锣鼓少了一些雄浑和粗犷,却多了一些优雅的抒情,这正是潮州音乐的特色。本次参赛,贵在参与,目的是展示潮州大锣鼓的风采,同时也与其它乐种切磋交流。

  据了解,以汕头市濠江潮乐团为主要成员的广东省代表队参演的节目为潮州大锣鼓经典曲目《六国封相》,由青年鼓乐演奏家吴顺喜司鼓。

  代表队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于昨天早晨5时抵达临汾,即赴临汾著名的尧庙广场察看比赛场地,并紧锣密鼓地准备赛前事宜。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