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一撒网兜住仨扒手 反扒志愿者台东出手不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23 青岛新闻网

  

网友一撒网兜住仨扒手反扒志愿者台东出手不凡

  反扒队员(箭头所指)在小偷(红圈所示)后面跟踪。

  

网友一撒网兜住仨扒手反扒志愿者台东出手不凡

  反扒队员合围将三小偷“一窝端”。

  

网友一撒网兜住仨扒手反扒志愿者台东出手不凡

  网友反扒队将小偷扭送到派出所。

  昨日,在台东街头,一群行动诡秘的年轻人分散在繁华的闹市里。他们四处张望,似乎在搜寻什么。这时,一只“黑手”伸进行人的背包内,正要将偷来的钱物转移,被这些年轻人将“黑手”“斩断”。原来,这是网友自发组织的反扒行动队,利用周末上街抓小偷。8名网友参与了此次反扒行动,两小时内抓获了三名小偷。

  行动开始扑了空

  昨日下午3时,网友反扒队在台东一家商场门前集合,队员碰头后首先对此次行动做了详细部署,并互相介绍了反扒的经验。

  3时15分,反扒队员分别进入自己负责的区域。记者则随同队员在其后拍摄。刚出发没多久,就收到求援信息:“队长(网名),我是鲨鱼(网名),30路总站发现一伙,正在动手,快来增援。”网友“队长”立即通知所有队员增援“鲨鱼”。可当众人赶到时,却发现小偷不见了。网友只好又兵分三路,沿威海路、台东三路、人和路等路段巡查。

  一网兜住仨扒手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并没发现小偷身影。正当大家失望之际,女网友“原上草”报告说:“有二男一女,三个人站在步行街麦当劳附近,举止可疑,快来增援。”另外两个小组接到信息后,立即向麦当劳赶去。记者随同网友到达台东三路时,发现这三个小偷已经盯上了一位将挂包背在身后的男子。

  三个贼站成“品”字型配合,女贼在前伸手行窃,两贼在后面接应。“队长”命令所有队员在三贼后面紧跟,从沃尔玛跟踪到利群门口,女贼下手三次未得逞。就在背包男子刚迈进利群时,女贼迅速将失主的挂包拉开,瞬间就抓出一把钱物,她正要将赃物转移给后面的男贼时,“上1网友“队长”大吼一声,早就准备好的网友,一拥而上,将三个小偷堵了个四面不透风,还没等小偷反应过来,网友就将他们“一网打颈,扭送派出所。而背包男子在抓住小偷后才知道自己的钱物被人偷了。

  女网友摩拳擦掌

  “一年前我一个人抓小偷,逮了20多个。后来感觉力不从心,就有了在网上寻找帮手的想法。”这次行动的组织者网友“队长”说,参加反扒行动的队员都是看了他几天前发的《反扒行动,有意者报名》的帖子主动报名的。帖子一出现就有30多人报名参加,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次参加反扒的8名队员中,有一半是女士。

  这些女网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曾经都被偷过。扭送女贼到派出所的队员就是女网友“小牙猫猫”。“谁说女士不敢抓贼,我就不害怕。”“小牙猫猫”告诉记者,她的手机就是走在路上被人偷了,当她发现后,大声呼救却没有人帮忙。她对这些小偷恨之入骨,发誓要亲手抓几个,这次行动让她如愿以偿。

  “其实大家都能站出来,小偷就不敢这么猖狂了。正是大家退缩和漠视,才让小偷肆无忌惮。”网友“队长”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唤起广大市民的防犯意识,更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大家一起打击小偷的不法盗窃行为。陈小宁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