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4 兰州晨报

  9名小学生受伤其中2人重伤

  四川一小学发生踩踏事故

  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明明看见楼上走廊里一群群学生在往楼下走,却在楼梯口等不到孩子出来,吃惊的家长跑近一看,上百个拥抢着下楼的学生正踩踏滚翻成一团,一层一层压在

一起,堆成了一座“人山”!

  14日中午,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2人重伤。家长们惊呼上学的娃娃出事了

  14日中午,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城笼罩在蒙蒙雨雾中。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很多家长都赶到了学校。上午11时40分,教学楼上的教室门被打开,接孩子的家长们都向教学楼下涌去。

  几分钟后就听见楼梯间有人在喊:“学生踩到学生了!”所有家长都慌了,赶紧冲到楼梯口。

  眼前的一幕将有些家长当场就吓哭了,更多家长则像触了电似的,张大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

  “快救人啊?学生在楼梯间踩踏成一团了。”所有家长都慌了,纷纷涌向教学楼的楼梯间,在人山里寻找自己的孩子。由于压在下面的孩子太多,他们很难认出自己的孩子。一时间,呼唤儿女的哭声、“救命”的求救声不断,整个学校乱成了一团。

  当时也参与了救人的该校唐副校长告诉记者:事发原因是因为下雨,楼梯间打滑造成前边学生摔倒,后面学生拥挤发生踩踏,对于此事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事情发生后,他和很多老师尽快赶到现场救人,以最快速度将受伤孩子送到了医院抢救。共有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其中两个分别为8岁、9岁的女孩受重伤。

  据抢救医生透露,幸好事故发生后,家长及老师们冷静、有序地进行抢救,才挽回了孩子们的小生命。假如当时稍显混乱,再耽搁一些时间,压在最下面的几个孩子恐怕很难生还。

  (文/图据《成都晚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