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领带染黄发 女儿变身李宇春天天吵夜夜愁 玉米母亲很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今天静静把头发染成黄色了,就是李宇春的那种。加上这次,两个星期里我们吵架次数已经超过五次了。她今年已经读初三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报求助热线63510000接到一位自称是“玉米”母亲的来电,而电话中传出的声音显得相当沙哑无力。

  就在一周前,静静还是个拥有一头乌黑长发的清纯女孩,用她妈妈吴女士的话来形容就是“乖巧可爱的小公主”。如今静静的突然转变实在是让母亲无法接受。短至耳边的头

发,顶部还凌乱地竖着几根,发色则是深黄与浅黄的交替,实在难以接受。

  对于自己的这款造型,静静显得相当满意,还时不时地往头顶几根竖起的头发上喷定型水。吴女士说道,“我也不是那种古板的母亲,但剪成男孩子的样子还是让我不能接受。”还没等这一轮惊讶结束,一头黄发让母亲更是目瞪口呆,静静的衣柜里则不断出现领带、衬衫等男孩的装扮。

  面对母亲的质疑,静静的回答很简单:“我是‘玉米’,这样打扮有什么奇怪的。唱歌我是追不上春春了,腔调上像一点是最起码的吧1

  今年已经读初三的静静明年就要参加中考,而就读于重点中学的她平时成绩还不错。但突然出现“追星行动”,让吴女士突感大敌来临。

  “‘中考么就是一场PK,所谓人生无处不PK,你们只要支持我就行了,不要这么担心啦/每次跟静静说道理,她就是用这句话来堵我们嘴的。”吴女士无奈地说道。

  说起静静对超女的痴迷,吴女士有些后悔地表示,源头还是来自于自己。家中最早喜欢看超女的是她自己,由于静静已经是初三,家里平时对她看电视的时间有所限制,只有到周五晚上才让她看一会儿电视。而每周五晚上的超女节目是吴女士必看的,自然而然,静静也跟着喜欢上了这群年轻的女孩,帅气的李宇春更是让她痴迷不已。节目中说的最多的就是“PK”两字,顺利过关的关键就在于多数人的支持,所以这也成了静静的至理名言。

  专家观点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赵双海表示,年轻人追求自己所喜欢的偶像,模仿偶像的打扮也是无可厚非的。作为家长和老师来说,能做的就是正确引导。李宇春、周笔畅等超女都是从普通的学生一下子跃升为万人瞩目的偶像,这对处于学生阶段的少年来说相当有吸引力,让年轻人觉得明星并不遥远。

  所以无论是把头发剪成玉米头还是穿衬衫戴领带,这些都是年轻人正常的表现。作为静静来说,过早地将精力放在模仿和迷恋明星上,对于她自己的学业是没什么好处的。如何迷,怎么迷,到什么程度,这都是家长应该对孩子进行灌输的,掌握一个尺度是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