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一学院启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7日专电(蒋燕燕、王俊)下午放学后,合肥工业大学的张同学在院办公室签到后,来到寝室楼道里的“就业信息发布黑板”前,将明天某私企将要来校招聘的消息写上去。晚上她还要找同班一个家庭困难的同学,将这个信息通知她并尽可能陪伴她去参加当日的招聘会。这是她担任该校材料学院“班级就业负责人”第二天的工作。

  日前,该学院举行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制度”启动仪式上,20位2002级毕业生

经过选拔成为“班级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就业工作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负责学院各班尤其是毕业班的各项与就业有关的工作。

  材料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祖老师告诉记者,这是该学院今年为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而推出的新举措。每年10月到次年元月是毕业生就业高峰,但是近年来“考研热”的兴起,让毕业班80%的学生干部都在忙于考研复习,不能像大学前3年那样天天到学院办公室协助处理班级事务。为了让学生干部的考研复习的”黄金期“和毕业生就业“黄金期”能兼顾,该校材料学院决定在02级毕业班实行“班级就业工作负责人制度”,在全院02级同学中选拔不考研、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强且乐意为同学服务的毕业生,作为志愿者来负责各班的就业工作。

  “班级就业负责人”负责处理班级一切事务,及时通报各种信息尤其是就业信息。负责人要及时将各种就业信息,企业公司的宣传会以及面试的地点和时间尽快告诉同学们。负责人还要对存在“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特别关注和个别辅导,直到使他们顺利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