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隔热材料技术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本报内蒙古四子王旗今日上午电(特派记者杨寿清)“神六”飞船穿越大气层时安然无恙,表明中国的隔热材料技术已经赶上和超过欧美。

  “神六”飞船系统专家透露,飞船着陆降落是事故率最高的时段,迄今世界上22名宇航员牺牲在着陆时,7名航天员殒命发射阶段,主要原因就是航天器外层隔热瓦不过关。最为著名的航天灾难美国“挑战者号”就是因为起飞过程中隔热瓦剥离引起。

  中国自主研制的隔热材料已经成功运用于“神一”到“神五”,而在“神六”上,隔热技术又作了进一步改进。总之,“神六”所含的各项技术,都是中国航天技术实力跨入世界一流的显著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