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老汉一妇女抱婴,可疑同车次不同厢避警,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江伟郑亚军)为混淆警方的视线,两名拐卖婴儿犯罪嫌疑人买了不同车厢车票乘坐同一趟车,但还是被火眼金睛的乘警给揪了出来。近日,广铁公安在K186次列车上抓获两名涉嫌拐卖婴儿的嫌疑人。

  巡视中发现可疑老汉

  本月11日16时许,由衡阳开往北京西的K186次列车刚从岳阳站开车,乘警长张坤玉和当班乘警陈梁巡视至17号车厢时,见105号座位有一名年纪约60岁的老汉抱着一名正在熟睡的婴儿。当查票员查阅其车票时,细心的陈梁发现这位老汉是独自一人带着婴儿乘车的。这么小的孩子正是需要母亲照顾的时候,怎么会跟着一老汉出远门?陈梁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上前了解情况。当老汉见到乘警时,神色极为惊慌,回话也是前言不搭后语。两位乘警当即判断:“该男子有问题1于是将其带至餐车进行盘问。经查,这名老汉叫盛龙(化名),60岁,云南人。当乘警问起他与婴儿的关系时,他却回答得吞吞吐吐,只是说孩子是自己亲戚的。两位乘警感觉对方漏洞百出,于是将其严密控制。

  顺藤摸瓜再揪第二双“黑手”

  根据多年公安工作经验,几位乘警觉得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一般都是集体行动,那么车厢内还会不会有盛龙的同伙?17时05分,乘警陈梁对整列车厢又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清查,在13号车厢40号座位发现一名40多岁的妇女怀抱着一名熟睡的婴儿,桌子上放着一个塑料奶瓶和一包劣质奶粉。当陈梁问起婴儿的基本情况时,对方同样是回答得语无伦次,陈梁随即将她也带至餐车进行询问。经审查,可疑女子自称刘娟(化名),46岁。刘娟称孩子是自己的外甥,但她却回答不出孩子的出生日期。在审查刘娟的过程中,乘警在其怀抱婴儿身上找到了一张写着婴儿准确出生时间的卡片,当乘警问起刘娟和盛龙是否认识,两人均矢口否认。

  但是,经过刑侦部门的科技取证及远程调查发现,这两人原是一个拐卖婴儿的团伙成员,在铁的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最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