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空间探索远景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满足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广泛需求,进一步增强综合国力。

  ——按照国家整体规划,建成多种功能和多种轨道的、由多种卫星系统组成的空间基础设施;建成天地协调配套的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形成完整、连续、长期稳定运行的天地一体化网络系统。

  ——建立中国的载人航天体系,开展一定规模的载人空间科学研究和技术试验。

  ——空间科学取得众多成果,在世界空间科学领域占有较重要的地位,开展有特色的深空探测和研究。(本版图文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田雅婷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