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夫将她手脚多处砍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读罢在甬打工的一位湖南籍外来妹的求助信,江东区妇联主席刘莉莉震惊了:前夫追她来到宁波,复婚不成竟然用菜刀将她手脚等多处砍成重伤,右脚踝关节仅有皮肉相连……

  昨天,在江东区妇联和东胜派出所的协助下,记者采访了当事双方:一位是仍躺在医院接受治疗的24岁的外来妹阿静,一位是在铁窗内的阿静的前夫阿欣。

  阿静

  17岁时同居,她说因为爱他

  阿静初中没毕业就出门打工了,没多久就认识了在隔壁一家首饰店打工的阿欣。阿静内向不爱说话,阿欣则很热情,认识没半年,17岁的阿静就和23岁的阿欣同居了。阿静说,那时候觉得他就是自己等待中的心上人。2000年,刚到法定结婚年龄,他们俩就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婚后,两口子在县城开了一家金银首饰加工店,日子过得很滋润。没多久,阿静生下了一个男孩。

  8年家庭暴力,她选择离开

  阿欣个性很强,结婚后,两口子常为家长里短的事争吵、打架。但是,每次吵闹过后,阿欣对阿静会更加体贴,甚至家务活都很少让阿静干。虽然有时候也有苦恼,但是阿欣的体贴让阿静感到幸福,宝宝的诞生更坚定了她对这份婚姻的执着。今年初,店铺生意越来越难,阿欣又恋上了赌博,夫妻间争吵得更多了。一天,阿欣对阿静一顿棍棒,还用烟蒂烫伤了阿静的屁股,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今年3月,阿静通过诉讼办理了离婚手续,孩子判归她抚养。离婚后,阿欣一直没有放弃对阿静的追求,希望能重归于好。因为不堪干扰,阿静今年5月来宁波打工。

  阿欣

  电视屏幕前呼唤前妻归来

  因为从小有残疾,阿欣说他最不能忍受被阿静娘家人瞧不起。阿静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后,阿欣认为这一切都是她娘家人的主意,他认为阿静还是爱他的。法院判离后,阿欣曾到湖南卫视做了一期真情呼唤节目,希望妻子能原谅他,能够回到以前三口之家的快乐生活。

  千里追寻试图弥合破裂婚姻

  9月底,打听到阿静在宁波的居住地,阿欣赶来宁波。“我以为我不远千里来找她可以感动她。”9月27日晚,在阿静暂住房附近一个公厕旁,阿欣见到了阿静。一见面,阿欣百般恳求阿静原谅,希望重新开始。阿静平静地拒绝了。阿欣说到快餐店一起吃饭,趁机从那里拿出了一把菜刀藏在身上,然后将阿静叫出来。阿欣再一次提出复婚,承诺自己一定会好好对阿静。阿静的一句“我们俩一点关系也没有”激怒了他。阿欣不顾一切地拿起菜刀砍向了阿静。

  铁窗内的阿欣说他非常后悔,觉得对不起前妻,也对不起儿子。阿欣说,对阿静做出这样残忍的行为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说,如果阿静愿意,他可以养她一辈子,即便她残废了,他也会用双手给她创造幸福。

  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阿静四肢都被刀砍伤:右足踝关节骨头和血管神经都被砍断,左脚跟腱全部断裂,右手手腕肌腱神经血管都已砍断,左手一手指被砍断,头上颅骨骨折。目前经医院方面全力抢救,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是,阿静以后肯定会有残疾。而阿欣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