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平安归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6 今晚报

  

“神六”平安归来(附图)

  10月17日4时33分,神舟六号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着陆,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平安返回。 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 摄

  据新华社北京今日电 17日凌晨4时33分,在经过115小时32分钟的太空飞行,完成我

国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安全返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成功致电祝贺。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等领导同志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飞船返回实况。吴邦国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贺电。

  17日凌晨3时许,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等领导同志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4时33分,返回舱成功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阿木古郎草原。

  在返回舱着陆后,担负飞船回收任务的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所属着陆场回收站及时发现目标,在陆军航空兵部队配合下,迅速赶往着陆地点,接应航天员安全出舱。返回舱门开启后,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先后自主出舱,面带胜利的微笑,向前来迎接的同志们挥手致意。

  5时45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自主出舱,我国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气氛中,吴邦国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

  随后,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等领导同志走向操作台,同现场参试人员亲切握手,共庆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