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校选“超级男生” 女生眼中男生无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53 华夏经纬网

  选十佳歌手、选研究生形象代言人、选校园美女,大学校园里的各种评选活动往往都是美女们大出风头的舞台,如今上海高校里终于有了专门的关于“超级男生”的评选,上海财经大学将在校园里开展“十佳绅士”的评眩

  “现代大学男生除了学习好、通体育、有能力外,同时也应该是懂交际、有涵养的绅士。” 校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彭兆明说,“男生们在碌碌学习之余,要不忘提升自身风度和

气质,向绅士迈进。”

  参赛规则

  “校园十佳绅士”评选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学生会女生部主办,近期接受报名,不但本科生、研究生可参与,也欢迎留学生报名。主办方准备了1000张报名表,发送到男生寝室,男生们也可通过手机或在咨询现场报名。组织方对报名者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财大男生都可参与,不管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均不会受到任何限制,给所有男生一展自己绅士风度的机会。

  仿效“超女”学生投票来选拔

  据彭兆明介绍在初赛中,报名者要用自己认为最个性最特别的方式写下自我介绍,以及个人对绅士的见解,连同生活照片交给专职人员,负责人员将依据这些内容进行第一轮筛眩

  复赛难度将增大,参赛选手要到学校草坪上进行自我宣传,主办方会让他们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自我包装、为自己拉票。旁边专设投票板,根据最终投票数来选出十人晋级决赛。这十个人也将被评为“上海财经大学十佳绅士”。他们要在接下来一周内接受才艺、演讲、形体、仪表以及自我诠释等方面的严格训练,除了有专门的舞蹈团、歌唱团、话剧团来辅导外,还有礼仪队、演讲协会对他们进行专项训练。决赛是以“绅士之夜”大型晚会的形式举行,第一项拼文采,第二项比才艺,第三项则是谈谈对绅士的理解。最后依据同学投票和网络投票评出校园绅士前三名以及“最佳台风”、“最佳才艺表演”等专项奖。

  彭兆明表示,“超女”成功是因为有很强的群众性,这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所以他们摈弃了以往高校各类比赛常用的评委评选的形式,采用了学生投票形式。

  在“十佳绅士”评选同时,财经大学还将同时进行“十大有故事男生”,“绅士优秀品格调查”等活动。

  学生热论

  校园评寻绅士”的消息一出,即引来了不少学生的议论:在大学生中是否存在绅士?向绅士标准迈进,大学男生还需在哪些方面努力?

  女生眼中:大学男生无绅士

  在被问及周围是否存在绅士型男生,记者采访的几位高校女生的答案都是“没有”。“至少感觉上没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四女生沈岚岚说:“有的男生仗着自己速度快、力气大,还跟女生抢的士,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称得上是绅士呢。”她表示,有些男生的日常行为不太符合绅士标准。而几个接受采访的男生也诚恳表示:包括自己在内,都算不上绅士。

  多数大学生认为,绅士两个字代表的是:有文化、教养,稳重,以及乐于助人。大学生在“文化”上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教养”和“乐于助人”两方面就有明显软肋。

  文化差异等影响校园绅士诞生

  为什么上海高校里缺乏绅士?被采访的同学一致认为,英国之所以盛产绅士,这与英国的绅士传统有关,而中国由于文化传统与英国完全不同,长期以来男尊女卑,至今还有很多男人有天生优越感,缺乏培养“绅士文化”的土壤。一位高校教师还表示,独生子女的身份也养成了男生们自我为中心的习惯。

  所有受访女大学生都坦率承认,找男朋友希望找绅士。大多数男生也表示,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不过也有不同声音,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陆同学就坦言:“相较于绅士这种为了维持形象的刻意大度及礼貌,他更愿意自然、坦率地对待别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