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女首富龚如心涉嫌伪造遗嘱案进行初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7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女首富龚如心被控伪造遗嘱,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案件,17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进行初级侦讯。

  据悉,法官接纳控方律师提出押后聆讯的申请,并安排案件在明年1月下旬开审。而龚如心获准以5500万港元现金保释外出。

  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400亿港元遗产争夺案,于9月16日在香港特区终审法院获判胜诉。缠讼8年的案件除了牵涉龚如心丈夫、已故富商王德辉的巨额遗产,更出现真假遗嘱。

  据了解,终审法院认证王德辉在1990年所订立的遗嘱为其生前最后的遗嘱。根据判词显示,该案判决结果的关键在于王德辉的管家、已故遗嘱的见证人谢炳炎的证供。

  判词指出,由于未能证实王德辉在有关遗嘱上签名的真伪,因此谢炳炎表示亲眼看见王德辉签署有关遗嘱的书面声明具法律效力。

  该案件出现的真假遗嘱疑云尚未解开,香港警方已于今年1月落案起诉龚如心伪造遗嘱意图妨碍司法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