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终于可以放声大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神舟六号成功返回、两位航天员健康出舱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和七大系统“老总”向新华社记者表达了他们的心情。

  王永志说:“神六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突破多人多天的载人航天飞行技术,为下一阶段载人航天计划的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陈善广说:“除了激动、兴奋,我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现在的心情。航天员在天上的表现非常优秀,天上地下连为一体。”

  飞船应用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逸东说:“高兴、激动之余,我最深的感受是疲劳。”

  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说:“这次飞行非常完美。”

  火箭系统总指挥刘宇说:“我们终于可以放声大笑了。”

  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张育林说:“发射场人员日日夜夜的辛苦劳动得到了回报。下一步我们将高质量准备好神七任务。”

  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于志坚说:“测控系统的精确与飞船控制的高精度相映成辉、相辅相成,实现了飞船的高精度返回。”

  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说:“神六飞船回收虽然是在夜间组织的,但非常圆满,这表明着陆场组织实施和技术建设比神五时更好、更成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