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300市民“吵醒”科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7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2时许,晨曦尚未将申城照亮,上海科技馆已被热情的人们唤醒——神舟六号要回来了!星期一本是科技馆的常年休馆日,但今天却为“神六”凯旋而特别开放,3楼的宇航天地特别架起了大屏幕现场直播“神六”返航过程。4时33分,神舟六号返回舱顺利着陆,就在宇航天地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模型旁,300多名中小学生和热心市民守到了最振奋人心的一刻。

  在“圆梦神舟,再创辉煌”的大红横幅下,小国旗、火箭小模型此起彼伏,欢呼声这一刻代替了所有语言。1830平方米的宇航天地展区里,来自东方小学、进才中学、潍坊新村等的市民们和上海科技馆市民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各式各样的航天模型一起迎来了凯旋时分,就连通往太空影院的旋梯上都站满了人。他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图板高高举起,“科技强国”“自豪吧,祖国”“腾飞吧,中国”是他们此刻心中最想说的话。

  为了不错过“神六”凯旋那一刻,有些市民凌晨2时多就已赶到了科技馆。为了“神六”,彻夜不眠,值!潍坊新村的陆阿姨动情地说:“太激动了!我感觉很幸福。我和姐妹们凌晨2点就聚在一起,仿佛过节般热闹和喜悦。我现在激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从返回舱在内蒙古安全着陆到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宣布“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圆满成功”,每一个好消息从前方传来,人群中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但很快就会静下来,因为大家都在屏息等待下一个捷报。这样的等待是喜悦的,现场观众的表情是最好的证明——就连打哈欠都带着笑意。当费俊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出舱门、步下旋梯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相机、手机“咔嚓”着记录这宝贵的瞬间……

  本报记者 董纯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