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英雄上午坐飞机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上午电(记者曹智)今日上午9时28分,刚刚胜利返回地面的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乘专机从内蒙古着陆场飞抵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的陪同下到机场迎接。

  鲜花、掌声和欢快的迎宾曲迎接两位中国航天英雄的到来。鲜红的地毯,尽头拉着一幅巨幅标语:“热烈欢迎英雄航天员胜利归来。”

  胜利完成中国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健步走下飞机。在机场迎接的曹刚川紧紧握住两位英雄的手,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从太空凯旋的航天英雄表示热烈欢迎。

  经过115小时32分钟的太空飞行,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精神抖擞,身体状况很好。

  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同志和载人航天工程各大系统的代表出席了迎接仪式。费俊龙和聂海胜的亲属也同时到机场迎接。

  上午,两位航天英雄坐飞机抵达北京西郊机场 新华社 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