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9月份十大原创评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39 人民网

  New Page 1

  (排行榜以文章点击量高低排列)

  第1名:“床上培养干部”说明了啥?作者:周广生

  能读上这样的好文章,也着实让人感到痛快,他不仅鞭挞了某些贪官的丑恶嘴脸,剖析了某些社会渣子之所以能摇身一变成为“官”的路数,而且还为那些憎恨贪官的人增添了兴奋点,感到了扬眉吐气,同时,还向某些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和领导者重重地敲响了警钟。看来,在新形势下对如何加强和培养领导干部的问题上,我们不能有丝毫地懈怠啊!

  第2名:小会计的“性福论”发人深醒作者:周明华

  行文前先问男同胞一问题:一个男人一辈子与几个女人睡觉最幸福?色鬼也许会说,废话!当然越多越“性福”呗;稍有意志力者或许会说,在家大旗不倒,在外偶有红旗一飘,这样的男女情事是比较幸福的吧?

  第3名:卖淫女的支出帐单令人震撼!(组图)作者:康劲

  8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酷暑来到国家杂交稻研究中心试验田察看超级水稻长势情况。在返回研究中心时,温总理紧握着袁隆平的手,坚持请袁老师先上车。读到《东方新报》8月15日这则新闻时,笔者不禁心窝一热,感慨万千。

  第4名:为什么越来越多官员把子女送到国外?作者:王海波

  送子女到国外念书或创业,是好多人的梦想。但对官员来说,更多的实例表明,这个梦想越来越容易实现了。近日,一位处级干部的儿子去美国留学,就没费吹灰之力,而且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令他睡不着觉的是,这种反响不是敬佩和叹服,而是质疑:一个处级干部,怎么能一年拿出20多万元供儿子到美国自费上大学?

  第5名:敢说话的副部长为何声明自己“要退了”?作者:孙立忠

  “反正我也要退了”,表明了批评者不怕得罪人的态度,也透露了批评者无欲则刚的底气之所在,更折射出了在当前中国进行批评之难。

  第6名:一个警察死了,群众为何“鸣炮欢庆”?作者:陈一舟

  从老百姓欢庆龙杰锋之死的“盛况”来看,无疑以其为首的“黑帮”所造成的民愤已经到了一个极致。换而言之,如此披着警察外衣的“黑老大”,在当地应该是一个“妇孺皆知”的黑恶势力头目。那么,我就不明白了,如此作恶多端的一个人,为何却能在警察队伍藏身5年而不被发现?

  第7名:正义网:“三陪女部长”背后的机关文化作者:芝麻糊闲话

  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发廊“三陪女”,因被一位“大官”看上,并让“大官”感到“玩得爽”后,“大官”便也爽快地给她弄了个“部长”玩玩。这是一个曾“轰动”中国各大媒体的新闻。

  第8名:官场中身为副职之叹!作者:李业成

  副职这个角色不好当。在一个单位,他自以为他是一个副职,而正职却不把他放在眼里。特别是中层的副职,在正职眼里他根本就不算回事。我曾见过一些机关里的副职简直成了正职的仆从。有很多正职在公众场合声言副职不算个官,那就是惟我独尊。笔者曾有一项公事联系一个单位的正、副职,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只不过是一些程序事宜。第一次电话是副职接的,他在电话里作了一些交待。我在第二次通话时是正职接的,他在电话里就说×××说的不算。我当时倒吸一口冷气。好多单位正职对副职像防贼一样。

  第9名:我腐败,我升官!谁能奈我何?作者:辛木

  安徽省涡阳县双轮集团是一国有大型企业,其老总刘俊卿涉嫌贪污受贿高达3000多万元。其实,就在刘俊卿与安徽省一副省级干部腐败案有关联的说法已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时候,刘俊卿却依然被任命为县委副书记,直至当上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平步青云的刘俊卿叫人在双轮集团酒厂门口竖起了一块两层楼高的巨像,像中刘俊卿面带微笑,向群众挥手致意。同时,刘俊卿还配上了手枪,长枪短枪成为由其亲属组成的领导班子成员的新宠。

  第9名:解读“无官不腐”我眼中的“二王之争”作者:邵道生

  网友王江龙的《“无官不腐”?网上“腐败定论”太荒谬》和网友王克安的争鸣《“官员腐败”是“极个别”现象吗?》之争,很热闹,以文、以理相争,很是精彩,前者反映的是权力部门的“专门反腐学者”之观点,后者则是反映民间“业余反腐人士”之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