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悲剧重演 一山东选手中途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48 青岛新闻网

  据新华社消息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透露,在16日上午举行的200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一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王姓选手不幸猝死。

  据组委会介绍,该选手26岁、男、山东人、姓王,是一名外地来京的生意人。据初步了解,这名选手身体状况良好,曾参加过5000米、10000米的比赛并取得过名次。

  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比赛第27公里点的志愿者发现他晕倒,马上对他进行简单的急救。30秒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出事地点,医务人员马上对他进行抢救。上车后不到10分钟,急救车就将出事选手送到附近的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行救治。但经过20多分钟的胸外呼吸抢救后,该选手的状况没有好转。于是医院紧急会诊之后对他进行了胸部开腔手术,又抢救了40多分钟。遗憾的是,最终仍抢救无效。大约12点40分,医院方面确认该选手死亡。

  ■相关

  善后理赔正积极进行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认该选手医治无效之后迅速联系死者的家属。目前,死者的嫂子已经赶到医院,善后事宜正在积极处理中。

  组委会为每位选手都免费投保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但是,具体的理赔数额还要根据医疗诊断证明和相关情况来确定。

  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的中国田径协会感到非常悲痛,也非常遗憾。中国田协一定会尽全力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国外马拉松也没有体检

  这位负责人说,马拉松确实是一项高风险性的运动。不久前的纽卡斯尔半程马拉松赛,一次就有4名选手猝死。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国外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也都没有体检,而且引发猝死的身体诱因也不是通过一般体检所能够查出来的。

  这位负责人说,除了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工作之外,组委会也在努力宣传量力而行。今后组织者还会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