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创新圈正在形成 “一地两展”明年料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16日下午,广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参加高交会记者服务广场活动。在谈到深港合作问题时,刘应力指出,将加强双方优势互补,目前深港创新圈正在形成,并透露深港会展“一地两展”设想明年将有突破。

  刘应力表示,深圳25年的发展得益于与香港的合作,现在科技创新也需要与香港合作。双方的合作是需求的结果,可以加强优势互补。

  他说,香港的很多科研具有很高水平,但是缺乏产业基地。在这方面,深圳有很好的机会。另一方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为香港企业服务,也为在珠三角的香港企业服务,该局已经准备把检测和试验基地放在深圳,为珠江三角洲的一些企业服务。深圳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在这方面也有具体合作,比如粤港创新基金,深圳拿出3000万元,支持和香港合作的科技企业在深圳的创业、技术开发。同时,香港方面也拿出一部分资金支持港深、港粤的合作。

  刘应力强调,“深港创新圈”正在形成,深圳高科技主要靠南边,而香港高科技主要靠北面,随深港西部通道、深圳地铁的建设完成,将创造一个“半小时深港创新圈”,这个范围非常有利于双方创新合作。

  在会展业合作方面,刘应力透露,深港“一地两展”的设想明年应会有突破。他举例说,马上要在香港举行的国际邮电展览,是个国际大展,现在深圳有关部门正在和香港方面联系洽谈有关事宜。高交会也在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