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室气体减排不力  加政府再受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7日讯据CNS(CybercastNewsService)新闻网渥太华消息:尽管6周前蒙特利尔主办了联合国气候研讨会,加拿大政府仍然难逃指责。一项报告声称,加拿大未能履行该国在《京都议定书》中承诺的义务。这是加总理保罗·马丁(PaulMartin)近日来第二次遇到类似尴尬,尽管他一直强烈谴责布什政府拒签《京都议定书》。

  一个名为“污染监察(PollutionWatch)”的国际环保组织发布报告说,在1995年

至2003年间,美国空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45%,而同期相比,加拿大的空气污染物排放量仅仅减少了1.8%。报告认为,“渥太华没有能够坚持履行它所作出的环保承诺,加拿大公民也没有能够维持政府的负责形象”。

  该组织的加拿大执行理事里克·史密斯(RickSmith)提到今年夏天多伦多、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等地出现的多雾天气时表示,“在加拿大很多地区,浓雾笼罩的日子已经变得习以为常”。

  在两周前发布的另一项报告中,加拿大议会监管部门同样谴责了政府在环境事务方面的不作为。这使得加拿大一直努力维护的环保斗士的形象在近来几周时间内一再受到打击。

  到目前为止,旨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已经在除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外的大部分发达国家正式批准生效。去年7月,美、澳联合印度、中国、韩国以及日本,建立“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关系(AsiaPacificPartnershiponCleanDevelopmentandClimate)”,通过开发能源技术来达到控制排放的目的。这几个参与国的外交和能源部长原计划于1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一个就职会议,但因堪培拉在日程安排上出现问题而导致会议延期。

  加拿大环境部长斯蒂芬·迪昂(StephaneDion)表示,政府确实需要就环境问题采取更多举措。在上周举行的议会听证会上,迪昂强调了蒙特利尔研讨会的重要性。而加拿大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环境事务发言人鲍勃·米尔斯(BobMills)则对“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关系”采取的“现实的”手段表示支持。米尔斯呼吁加拿大和其他接受《京都议定书》的国家“采取多种途径”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承认《京都议定书》已经名存实亡的事实。(陈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