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日看“二星映月”相约“七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0月17日电(记者周润舰蔡玉高)10月19日晚,如果天气晴朗,我国公众可欣赏到火星和毕宿五星与月争辉,相约“七姐妹星团”的美丽天象。广大天文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当晚21时,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如果仰望东方的天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轮明月,随后会看到通红的火星,仿佛一盏红灯笼,挂在

明月之下。更为生动的是月亮左边的“七姐妹星团”,是一小团蓝色的星星,肉眼可见到六颗。当天晚上,月亮“访问”了火星后会逐渐向“七姐妹星团”靠拢,当黎明时分会路过她们的身旁说着悄悄话,而在她们不远处是赤红色的毕宿五星在向月亮、火星招手。

  赵之珩说,闪着红光的火星、赤色的毕宿五星与蓝色“七姐妹星团”在天空排列成一个长直角三角形,银白的月亮运行其间。这种美丽天象定会吸引那些热爱星空的人们。

  据天文学家介绍,月亮每过27.3天巡天一周,这样的天象在11月15日会再次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