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回家——费俊龙、聂海胜返回航天员公寓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4 云南日报

  北京航天城,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公寓。

  新建的凯旋门,在灿烂的阳光下,犹如一弯彩虹。

  迎门进入航天员公寓的主干道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42名礼兵,以军人的崇高礼仪肃立两旁,准备迎接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归来。

  航天员公寓前的大花坛上空,飘扬着巨幅标语:“敢领风骚,遨游太空,展中华民族腾飞雄风;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创载人航天辉煌伟业。”航天员公寓的大门上面,悬挂着红色横幅:热烈欢迎英雄航天员归来。主楼两旁的屋檐下,高挂着26个大红灯笼,一片节日喜庆。

  航天员公寓广场上,是航天员中心1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威风锣鼓队。他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欢迎英雄回家。

  2005年10月17日10时36分。凯旋门缓缓打开,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红旗敞篷车,慢慢地驶了进来。顿时,鞭炮声响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的礼兵向英雄航天员庄严敬军礼。

  在航天员公寓前,费俊龙、聂海胜走下车,向欢迎队伍大步走去。站在欢迎队伍最前面的是费俊龙、聂海胜的夫人和孩子。“欢迎爸爸1清澈的儿语声中,两位航天员禁不住露出了欢乐的笑容。站在一旁的还有3位老人,他们是费俊龙的岳父和聂海胜的岳父母。老人们特意赶来,代表远在家乡的亲人,欢迎他们凯旋。

  紧接着,费俊龙、聂海胜激动地走到航天员大队大队长、政委和其他航天员面前,和战友们一一拥抱。之后,是中国航天员中心的领导和中心各分系统的总设计师和总指挥。他们为神舟六号成功飞天倾注的心血,深深印刻在航天员心中。

  12位航天员的家属手拉手打着“俊龙、海胜,你们辛苦了”的横幅。在中国航天员中心,全体航天员及其家属,就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航天员公寓大厅里,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载人航天工程的各位副总指挥,以及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和航天英雄杨利伟,早早地就来到这里,迎候着费俊龙、聂海胜。

  回家了,英雄!新华社记者奚启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