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航天媒体称神舟六号太空之旅“完全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6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多家航天媒体16日评论说,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5天太空之旅“完全成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地位。

  美国最大的航天新闻网“太空网”说,神舟六号飞船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的成功返回,为中国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画上了一个句号。神舟六号上的两名航天员共在太空飞行了115小时32分、325万公里,创造了中国航天的新纪录。

  这家网站说,神舟六号的成功,使航天事业成为“中国民族自豪感的一个部分”。此外,在神舟六号的太空之旅中,航天员进行了科学实验并测试了新的航天装备,为未来建设自己的空间站和探索月球做了准备。

  另一家专业网站“太空飞行快报”则说,神舟六号的太空之旅创造了中国航天的众多“第一”。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更深入、广泛地验证了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功能。神舟六号的成功,使中国航天设计师们更有信心完成未来的远大目标。可以预计,2010年后中国即将建造自己的空间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