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十一五”期间推进建筑节能四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杜宇)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十一五”期间推进建筑节能有四个重点工作领域。

  这些领域分别是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设计标准,逐步建立4个直辖市和北方寒冷地区节能65%的国家标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发展低能耗、超低能耗和绿色建筑,并形成相关标准和技术体系,引导未来建筑发展方向;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化北

方地区供热体制改革,推动北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国家推动节能省地型建筑的关键能力。

  这位负责人是在此间举行的建设部科技司与美标集团特灵空调公司《在建筑领域推进节能保护气候》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建设部科技司将与美标集团特灵空调公司在4个方面开展合作:设立奖学金,从2006年起每年将在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资助5名博士生,开展绿色建筑领域的研究;组织开展城市政府高级管理者的培训;组织实施建筑节能示范工程,重点推进地热泵,区域冷却和冰冻储藏等建筑节能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开展新能源、新技术应用示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