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出席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谢登科)今天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暨民生教育扶贫基金捐赠签字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出席仪式并为“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揭幕。

  “扶贫中国行-走进千村万户,共建和谐社会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尤其

是社会先富人群走出城市,走进贫困地区,体验贫困人口的生存状况,给予贫困地区及贫困农户经济帮扶,与贫困群众实现互动和交流。“扶贫中国行活动”将招募千名爱心志愿者和百家爱心企业及社会富裕人群深入到百县(100个国家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千村(1000个贫困村)、万户(10000个贫困农户),在亲身体验贫困的同时,开展贫困家庭生存状况调查,形成相关调查报告。同时,广泛发动新闻媒体对贫困地区现状和贫困家庭生存状况进行宣传报道,尤其是对贫困地区人民消除贫困的昂扬斗志、坚韧毅力和奋斗精神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掀起和形成关注贫困、消除贫困、共创和谐的热潮。

  会上,作为“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首家联合发起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100万元,设立“民生教育扶贫基金”,支持贫困地区教育扶贫项目。

  有关部委、行业协会、高校负责人、捐赠单位代表以及首都高校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新闻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