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签下36亿元订单 汤业国颁布“新政”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专电(记者黄玫)科龙宣布全面恢复生产,17日与经销商签下了36亿元订单,并推出了2006年的系列新产品。在海信入股后,科龙新经营班子17日在顺德首次集体亮相,总裁汤业国将明年销售目标定为冰箱450万台、空调300万台。

  17日上午,科龙新经营班子在2006营销战略与产品推介会上集体亮相,其中包括总裁汤业国,副总裁林澜、肖建林、苏玉涛、石永昌、罗俊。汤业国此前任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

司董事长,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汤业国说,在海信注入启动资金后,科龙已重获社会各界“信心”,经营工作已全面正常化。9月15日,科龙发布海信欲收购公告。9月17日,科龙改选并公布新的经营班子,以代理销售的方式确定与海信的销售关系。随后,科龙开始对全国各大经销商陆续恢复供货。国庆期间,科龙在广州等十大城市举行的大型促销活动收复市场。

  正在“复兴”的科龙得到了经销商的支持。家电巨头国美、苏宁、永乐、武汉工贸、山东三联、大连大商等10家国内经销商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共订货30亿元。同时,科龙的外销业务开始步入正轨。英国HI公司订购了7500万美元的冰箱、空调产品。HI公司董事总经理霍华德表示,目前英国人所用的冰箱,每三台就有一台是科龙生产的;科龙冰箱占有英国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只要科龙产能充足,确保及时供货,他们在下一年完全可以销售7500万美元的科龙产品。

  不少金融机构对科龙的前景表示乐观。佛山市招商银行已经给予科龙1.3亿元的授信额度。顺德农信社驻容桂镇负责人黄庆普说,科龙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海信具有稳健经营的传统,海信成为科龙单一大股东,有利于科龙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资金周转率。

  在科龙的冰箱、空调生产厂区,记者看到机器轰鸣,生产线在满负荷开工。在科龙工作已经有8年多的杨小姐说,自从9月份以来,他们车间的活一天比一天多,最近两周都要加班加点。

  新任总裁汤业国将2006年销售目标锁定为冰箱450万台、空调300万台,这个目标是科龙历史上最高的产销数据。汤业国在大会上颁布了科龙的“新政”纲要:首先,确立“健康比利润更重要,利润比速度更重要”的指导思想;其次,全面清理“科龙”系的所有投资与资产,本着高效、效益的原则,对无效资产与投资进行清理;再次,建立与上游、下游客户关系的诚信体系。

  在17日的产品推介会上,科龙推出了2006年冷冻年度的新产品,包括高档对开门冰箱、停电保鲜冰箱、宽带自由变温冰箱、超级节能冰箱等冰箱21个系列97款产品,新双效王空调、全健康空调等空调23个系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