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2:2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17日电记者胡谋、赵俊宏报道:国际化和自主创新色彩浓郁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宣布闭幕。

  高交会已成功举办七届,内容和交易形式越来越丰富,七年上了七个台阶:

  规模越来越大,规格也越来越高。相比首届高交会,本届高交会展览面积扩大6倍。

来自世界各地的104个代表团、3464家参展商和1896家投资商参加了展示、交易和洽谈。国外2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国内地的36个盛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26所高校以及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展参会,国内外65家知名跨国公司参加了展示与交易,专业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近40%。国外组团数、跨国公司数、投资商数、专业展海外展区面积均创造了高交会的新记录。除了深圳市政府,高交会的主办、协办单位从首届的4个国家部委(院),发展到本届的10个部委(院)。

  交易的形式和平台越来越多。首届高交会推出了“成果交易和风险投资相结合”的交易形式;第二届推出了科技成果拍卖和配对洽谈;第三届以“高交会分会”形式,推出了异地项目配对、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等长效机制,探索“不落幕的高交会”;第四、五届推出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洽谈、“super-SUPER”高层互动;第六届推出首届“人才高交会”。本届高交会通过成果交易、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高交会等几大平台为技术成果的交易和交流提供了全面的服务平台。

  交易会的含金量和质量也越来越高。参加高交会的外国政府团组从首届的5个国家发展到本届的2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有9位外国科技或通讯部长参会。这表明高交会不仅是高新企业盛会,也已经成为各国政府间的技术交流平台。本届高交会闭幕延续上届做法,不公布交易总额。高交会交易中心主任刘明伟介绍,相对交易会的交易量,高交会更重视的是交易质量和落实情况。据统计,历届高交会交易项目的落实率越来越高,本届已达到5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