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儿女情怀脱不开浓浓“航天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20 时代商报

  在神舟六号飞向太空之前,费俊龙还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现在,费俊龙已经名满中华。费俊龙与儿子的深厚感情,在太空中与儿子通电话时已经暴露无疑。而且儿子的名字更是有意义:费迪,意为飞碟,真可谓用心良苦。

  聂海胜和妻子聂捷琳都是军人,他们给女儿取名聂天翔,也有着浓浓的航天味。

  只等成功后陪儿子钓鱼

  在太空中飞的时候,费俊龙和儿子通了一次电话:

  “爸爸,失重的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

  “爸爸,我等待你回来和我一块钓鱼。”

  “好的。我看到我们美丽的地球,把它拍回来跟你一起欣赏,好吗?”

  现在,费俊龙可以安排父子俩的钓鱼计划了。

  儿子取名费迪——飞碟

  费俊龙和王洁相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结婚了。不过,一个人在北京,一个却远在甘肃,牛郎织女般的日子过了四年。儿子出生了,费俊龙为他起名为一种飞行器的谐音:费迪,希望儿子以后能驾驶比飞机更高级的飞行器去探索宇宙。

  后来,王洁终于被特招到了费俊龙所在的部队,一家人这才得以团聚。

  在儿子费迪眼里,自己的这个老爸,甚至还是自己的一个“对手”,原来,费俊龙要学习大量的航空航天知识,儿子也要面临中考,两人约定比着学,看谁的成绩更好。

  现在,这个勤学的航天员老爸,交出的飞天答卷,可是个高分哦。

  聂海胜为女儿取名聂天翔

  在采访中,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的话里话外,都能让你感受到她对丈夫浓浓的爱意。

  聂捷琳特别能理解丈夫,“海胜是为飞行而生的,不在中国的航天史留下足迹,应该会成为他毕生的遗憾吧。”

  聂捷琳也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军人,她目前在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从事微生物研究,一家子航天人——他们给女儿取名聂天翔,有浓浓的航天味。但女儿的同学没人知道她的爸爸是航天员,因为女儿在航天城外念中学,保密航天员的身份是纪律。

  综合武汉晚报、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