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闻法院导致企业倒闭工人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2 人民网

  孙兴是植物蛋白饮料厂的法人代表。2004年12月15日,他向省软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举报,反映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查封扣押该企业生产设备六年不结案,造成企业倒闭、工人下岗,省软环境办公室经过调查后给出了处理意见,目前设备已返还给了孙兴。(10月19日新文化报)

  看到这样的新闻,着实让人震惊,法院是保护人民利益的,现在却成了坑害人民利

益的,这样的法院工作让人嘘唏,

  之一,我们的年度检查总结是如何作的?一个案子拖拉六年实在奇怪,难道我们每年的检查总结工作没有做吗?肯定做了,但是做了,为什么这个漏洞没有引起重视呢?我看,无非两个原因,一是总结回报的“一片光明脖在作怪,一是上级检查的“形式风”在作用,两方面共同打造了一个6年不结案件。法院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怎能如此马虎粗心?

  之二,我们的法院工作人员怎能对人民利益如此冷漠?业内人说,此案经过三个办案人执行,均未作好案件的交接,对执行中查封扣押的财产没能及时处理的,没有等级备案,各执行环节脱节,这是科学解释,而这种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什么?我认为就是缺乏一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神圣责任,他们只是想着自己工作好做,甚至有些人想着从中得到好处,这样的责任心,这样的素质,怎能不把企业拖黄?对人民的利益冷漠是这起案件的最终根源,这个问题不解决,其他类似案件就难免不发生。

  之三,我们法院的工作效率怎能如此低劣?6年的案子,反反复复,让人眼花缭乱,我们不禁要问,我们法院工作的效率何在?或许有人说,是为了严密,是为了慎重,但是严密慎重不是一个案子拖拉6年的借口,这里面分明是夹杂了工作的松散,关系的复杂,思维的惰性,总之,是法院自身的一些疾病造成的恶果。

  其实,这个法院拖垮企业是法院自身工作问题积累的一个缩影,我们必须反思,惊醒,因为这种疾病不但会拖垮企业,还会拖垮法院,到那时,后悔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