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联卡新标识18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中国银联卡新标识18日启用

  银联新标识是在维持老标识基本形象不变的基础上产生的,主要增加了英文“UnionPay”字样,使之具有国际化特征;另外,新标识对三色块的面积、倾斜度等局部要素做了微调。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刘龙庭)昨日,银联开始启用新标识,厦门老百姓手中的银行卡将变得更加漂亮。银联老标识卡在有效期内无需更换为新标识卡片,仍可继续使用。

  银联新标识以红、蓝、绿三种不同颜色银行卡的平行排列为背景,衬托出白颜色的“UnionPay”英文和“银联”中文造型。与老标识相比,银联新标识主要是增加了英文“UnionPay”,并对三色块的面积、倾斜度等局部要素做了微调。

  中国银联总裁万建华说,新标识的调整和启用,体现了银联新标识的国际化特征,以及新老标识的延续性和继承性。中国银联将本着“新市场及必要的新产品采用新标识,现有市场和产品的标识将采用新老并行和自然替换”的原则启用新标识,银联新老标识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共同存在。持卡人可以一如既往地使用银联老标识卡,商户也将一视同仁地受理银联新老标识卡。

  中国银联总部设在上海。自2001年3月第一张银联卡使用以来,目前国内银联卡已超过了4.5亿张。

  在银联新标识启用仪式上,中国银行同时推出了银联品牌的长城信用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内商业银行也表示,将随后推出银联品牌的信用卡。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