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厅的地面如何打造——地板VS地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经常听到一些装修业主抱怨:现在装修材料日新月异,选择的种类太多,就光客厅的地面铺设要用的材料就有好几大类可选择,如地砖、地板、大理石等,另外地砖又有若干个品牌,地板也分实木和复合,虽然是种类繁多,最终还是要确定一种,那么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邀请业界专家钟凯丽装饰公司的王总,为我们解答这个难题,王总说可以从以下几项内容参考:

  1、功能上:

  地板的色泽度、柔软度极佳,给人的亲和度非常不错,而地砖则比较的生硬;在保温性上,地板的保温性具有优势,而地砖由于热传导快,保温性能则相对差一些,尤其在冬季整个客厅给人的感觉会显得非常阴冷,不舒适,如果客厅位置朝北,情况会更加严重;

  对于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由于老人的不便和小孩的调皮活泼,容易产生摔倒和碰擦的家庭小事故,那么在客厅装修选择中,地砖对老人小孩的伤害无疑要比地板严重的多,因此像这种人员结构的家庭,我们建议选择地板。

  在保养上,地砖的清洁程序和保养要快速方便得多,如对于油渍、水迹,它们对地板的伤害比较严重,而对地砖则几乎无伤害;

  2、设计上:

  地砖由于品种齐全,色泽鲜明,花样繁多,规格也迥异,因此给设计师的发挥空间非常大,而比较容易出设计的效果,相对来说,地板在色泽、样式等选择面上比地砖要弱一些,想出特别的效果不易。

  3、施工工艺上:

  地板的施工工艺是恒定的,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而对于地砖来说,大型地砖对于铺设要求高一些,工价成本也就高一些,当然大地砖的整体效果会更好一些;小地砖的铺设要求和工价成本相对低一些,整体效果也差一些。

  4、材质上:

  地板的材质非常复杂,不完全统计有上百种之多,产地也各异,有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有马来西亚等南亚地区,也有北欧等国家。由于树种的巨大差异性,以及树木的朝阳或背阴,使得材质有较强的地域差异性,那么在地板成品中各地板的变形率也有不同,当然市面上的免漆免刨地板的漆面处理都是经过紫外线照射固化处理,增加了材质的稳定性。

  而地砖的材质比较接近,各地砖的成份也几乎类似,不会产生对于地域的适应与否。

  5、环保上:

  地板主要分为三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和复合地板。这三者中实木地板的环保是最优的,其次是实木复合地板。

  地砖则具有天生的放射性,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近年来,大多数地砖都达到了国家限定的健康标准范围内。但就单一环保性来说,地板的环保要更好一些。

  付安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