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直航改变台专才就业结构 增加“登陆”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嘉)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发现,两岸直航,将改变台湾专业人才的就业结构,减少台资企业成本,大幅提升台资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据记者从1111人力银行了解,他们所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百分之九十六的台湾民众认为,两岸直航将会大幅增加前往大陆就业意愿,更会大大增强原本不愿意前往大陆就业的专业化人士前往大陆就业。表示“非常愿意”前往大陆就业的专业人士,由原先五成六

的比例,提高意愿至七成,而平时对于前进大陆持有保留态度“尚待考虑”则由原本的百分之四十大幅下降至百分之二十九。

  据悉,介于二十六至三十岁有百分之六十五的就业人士表示,两岸直航后将会增强他们前往大陆就业的意愿;三十一至三十五岁有百分之六十八,三十六至四十岁有百分之七十三,四十一至四十五岁则有百分之七十的就业人士增强了他们前往大陆的就业意愿。

  1111人力银行大中华事业区总监傅方菁女士表示,两岸直航是两岸同胞都乐意见到的成果,不但可促进两岸经贸的发展,吸引并增加台籍专业化人士至大陆发展。她就此进一步的分析指出,两岸开放直航之后,将改变长期往返台湾和大陆之间台商的工作方式,由长期外派的形式,改为定期出差,将会大幅地减少营运开销,降低企业成本。

  傅方菁表示,两岸直航,将可促进两岸人才的交流,人力资源不会被重复,并使专业化的台湾人才获得更大舞台,进而大幅提升台资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