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话飞天:印象最深的是舱内环境适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4 中国新闻网

  刚刚从太空中返回地面正在进行医学隔离的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昨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是人类共同的追求,我们将把神舟六号飞行作为新的起点,待身体恢复后,一定一如既往地加强训练,时刻准备着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再次挑选。”

  费俊龙、聂海胜深情地说,“能够代表航天员大队这个英雄集体出征太空,体现了组

织上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对我们而言,既是一个最大的机遇,也是最大的荣幸。这是我们个人的光荣,更是航天员大队集体的光荣。”

  在回答记者“在太空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提问时,费俊龙、聂海胜说,“印象最深的是神舟六号舱内适宜的生活环境,我们在舱内始终感觉良好。非常感谢广大科研人员,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为我们创造了这个奇迹。”

  费俊龙、聂海胜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乘坐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六号飞船出征太空。在太空遨游中,两位航天员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一系列崭新的纪录:第一次脱下航天服进入轨道舱,第一次进行航天医学空间实验研究,第一次进行压力服穿脱试验……中国航天,在这一系列的“第一次”中,进入到真正意义上的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新阶段。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