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今天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是十运会开幕后的第7个比赛日,运动健儿们将在田径、游泳、射击、举重、射箭、自行车和蹦床7个大项上展开争夺,将有19枚金牌诞生。其中,田径是今天的“金牌大户”,共产生7枚金牌,因此该项目仍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尽管田径赛场今天将产生7枚金牌,但最吸引观众的将是男子110米栏预赛,因为中国“飞人”刘翔将首次亮相十运会赛场。虽然来到南京已经近10天了,但刘翔仅仅在开幕式上

以上海代表团旗手身份露了一次面后便没有再出现。他每天的训练和行踪都成了媒体和“翔迷”追踪的焦点,有人甚至称“用雷达也找不到刘翔的踪迹”。

  今天晚上,刘翔在十运赛场的亮相,终于可以满足媒体和观众了。尽管没有人怀疑刘翔可以轻松进入决赛,但相信他的出场一定会让南京奥体中心“爆满”。不过,刘翔这位体坛明星的出场也给赛事安保和组织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

  今天在田径赛场亮相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山东队选手邢慧娜。在前天的女子10000米比赛中,邢慧娜轻松战胜了孙英杰夺冠。不过,她今天可能没那么轻松了,因为她参加的不是自己的强项5000米,而是对速度要求更高的1500米。众所周知,邢慧娜更擅长的是10000米和5000米,而这两个项目更多是建立在耐力的基础上的。1500米要求运动员的耐力和速度高度结合,特别是在最后时刻对运动员的速度要求相当高。因此,1500米比赛对邢慧娜可是极大的挑战,当然她也正好借此来考验一下自己的潜能。另外,赫尔辛基世锦赛第9名、辽宁运动员朱红军将参加今天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他将是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

  此外,今天的游泳赛场将产生4枚金牌,其中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将十分激烈。目前在十运会赛场上夺金最多的浙江队选手吴鹏今天再次出战。目前,在十运会个人金牌榜上,包括奥运会金牌折合的十运会金牌在内,大杨扬以6枚金牌暂列第一,而最有可能挑战大杨扬的人便是吴鹏。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的江西选手欧阳鲲鹏也期望再染指金牌,这对吴鹏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本报记者白志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