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湘警方联手打掉作恶近四年特大车匪路霸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八日电 (唐贵江李喆项华)广东警方今天透露,广东与湖南警方日前开展联合行动,一举打掉以方超为首、横行在粤湘长途卧铺车上的特大车匪路霸团伙。该团伙在近四年时间进行诈骗、抢劫、绑架勒索等作案一百多宗,涉案金额达人民币一百多万元。

  二00二年到二00五年,一个以湖南籍人为主,专门设赌诈骗、绑架勒索同乡、抢劫长

途客车乘坐人员财物的车匪路霸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粤湘公路客运线上。二00五年年初,湖南省人大代表陈建教冒险以民工身份乘车暗访,并将亲身经历的情况向广东、湖南两省的有关负责人作了汇报,此举得到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的高度重视。

  广东省警方随后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车匪路霸专项行动。二00五年四月二十日,警方获悉有嫌疑人在东莞分批搭乘从深圳开往湖南石门的湘J0八七八七长途客车的情报后,深圳警方和东莞警方联合行动,将伺机作案的许世醒、石振阳等六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许世醒等六人正是以方超为首的犯罪团伙的成员。他们供认了在四月十八日同一辆车上曾利用猜红蓝铅笔、易拉罐中奖等方式设赌,骗取胡吕娥等八名乘客人民币一万多元等财物的作案事实。不久,该案主犯方超闻讯潜逃回湖南老家。五月三十一日,广东警方专案组在湖南省澧县警方的协助下,在澧县县城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讯,方超承认自二00三年以来组织参与作案一百多宗,本人获得赃款赃物折合金额约有三、四十万元人民币。该案的另外两名主犯孟祥植、于坤湘随后也分别在广州和东莞落网。至此,横行在粤湘运输线近四年的此一特大团伙宣告覆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