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一出 门票变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运会比赛的门票十分走俏,记者连续多天到南京奥体中心采访,每次在入场时都会被人追问“有没有退票”。在体操决赛时,体育馆的上座率相当高,这在国内是罕见的。

  据说前两天游泳决赛100元的门票被“炒”到了250元,不少观众是为了一睹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的风采。十运会票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顺顺告诉记者,十运会比赛最抢手的门票是10月19日和20日田径比赛的门票,因为当天有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

刘翔的比赛,刘翔还报名参加4×100米接力的比赛,22日晚上的门票也会很抢手。

  据吴顺顺介绍,十运会比赛的门票大约200万张,其中50%集中在南京的奥体中心,这里承办开闭幕式、田径、游泳、体操、网球和其他部分大球的决赛,门票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赠票,剩下的公开发售。

  吴顺顺透露,光是开幕式的门票收入就能跟整个开幕式的全部成本投入持平。另外,开幕式有部分工作票流失,据说这些没有标价的票被“炒”到了2000元一张。

  可以预见,十运会的门票收入会相当可观,吴顺顺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票价低、有奥运明星、商机无限和新场馆4个方面。跟九运会开幕式最高5000元一张的票价相比,十运会开幕式的最高票价为3800元,九运会开幕式的最低票价是600元,而十运会则是300元。十运会开幕式的门票从8月18日开始接受预订,到9月1日预订已经满额。另外,众多商家看中十运会这个平台,买了很多票用来“请客送礼”,展现自己的企业形象。

  吴顺顺表示,十运会的票务量是南京有史以来最大的,他觉得当中有不少问题都值得好好探讨和总结。其中,各代表团、运动员、记者和官员等人凭证就可以进场观看比赛,如果该项目是“热门”项目,那就会令票务损失相当大的资源。吴顺顺认为,是不是应该根据比赛项目的“冷热”程度,相应限制免票人士的名额,据说雅典奥运会的某些比赛就是采取这样的办法的,这样一来,票务工作就能够挤出一定的水分。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