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消协第三季度受理投诉2050件 消费 越来越强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省消协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050起,接受消费者咨询1.5万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8.8万元。消费者对商品质量的投诉1484起,占总投诉量的72.39%;涉及消费者安全的投诉83起,占4.05%;价格投诉107起,占总量的5.22%。

  从投诉情况来看,消费安全类投诉呈现出增长势头,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4个百分点

,其中包括服务场所安全隐患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问题,电力系统在提供电力服务时对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构成危害问题,以及食品安全对消费者身心健康造成的损害问题。

  福泉市牛场镇曾某之子、今年刚满10岁的小凯在某浴室洗澡时,扳动浴室内大池的热水阀后被烫伤,医院诊断为二级烫伤,双方在协商赔偿事宜时,浴室方认为是小孩乱动浴室设备造成严重后果,因而只愿承担治疗费。

  接到投诉后,牛场镇消协分会经现场调查后认为,浴室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热水阀处既未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也未设立警示标志,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构成一定危害。最后在消协调解下,浴室不但承担了小凯的全部医疗费用,并一次性补偿了1500元。

  作者:杨露怡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