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0户双特困家庭 “租房超市”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李妍实习生李蔚通讯员海宣)为帮助140户双特困家庭尽快找到适合的住房,海珠区昨天举办“双特困户住房保障租赁集市”,为租赁双方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平台。而这些特困家庭也可以节省下中介费,减轻经济负担。

  最便宜的月租不到50元

  目前,广州市对双特困户家庭实施住房保障政策,主要采用住房租金补贴的方式,即由双特困户自行到市场上租赁住房,政府向双特困户发放租金补贴并直接支付给房屋出租人。这次海珠区房改办从社会上收集到49套私房房源,并由海珠区国土房管局提供6间空置的直管公房,在住房保障租赁集市上提供给双特困户选择租赁。房源中最便宜的一套不提供水电的单间,租金还不到50元。一些面积在40~80平方米,租金在700元以内的房源颇受欢迎,这类房源大概占2/3,“租房超市”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今年上半年,海珠区房改办有效落实《关于印发广州市解决城镇双特困户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政策,全区618户2003年在册的双特困户中已有478户解决了住房问题,占总数的77.3%。为有效落实其住房保障政策,海珠区房改办通过举办政策咨询活动,派发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该项政策的认知。

  特困户期盼“实物租房”

  据海珠区房管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推进双特困户住房保障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一是存在出租屋主不愿办理租赁登记,或不愿出租房屋给有残疾人的双特困户的情况;二是部分双特困户未转变“坐、靠、要”的旧观念,不主动去寻找出租房源;三是部分特别困难的双特困户家庭仍然要求实物配租。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对搬迁后户口、孩子入学等问题提出担心的特困户不在少数。

  申请廉租住房三条件

  一、市民政局核定的低保救济家庭、低收入家庭或市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家庭;

  二、无住房或人均住房面积7平方米以下(含7平方米;住房面积即居住面积,只计算厅、房面积)的家庭;

  三、申请家庭成员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并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和抚养关系。(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