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奖券刮开多“中”大奖  要想领奖先买西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57 云南日报

  没买东西就可以中奖,只要购买428元以上的一套西服,就可以领走奖品——按照商家规定,三等奖的奖品是一个320元的现金大礼包,照正常的逻辑推算,一等奖的价值更高,更难抽中……

  昨天早上,在昆明北站附近一个商场门口,张先生得到商家送出的3张刮奖券,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手中的奖券刮开——都是一等奖!没买东西就可以中奖?一等奖怎么这么容

易刮中?张先生蒙了。中奖引来不少顾客

  张先生拿到的刮奖券上面印着“×××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印鉴,“×××”是一个相当知名的品牌,奖券上还写着,这是一次联合推出的购西服有奖销售活动,地点在昆明市北站附近的一家百货商场,奖券上的“购西服,送惊爆大奖”的广告词特别显眼。

  卡面上还印有不同等级的奖品,上面明确注明了3个奖项的奖品,除前文提到的三等奖外,一等奖是购西服一套,送功放+音箱+DVCD+话筒+照相机+高档衬衫+精品领带;二等奖是购西服一套,送功放+音箱+DVCD+话筒+精品领带。

  刮奖券上还特别注明:为了使消费者能够买到某某集团的某某品牌各种男式西服,提高产品知名度,公司以独特的营销策划实施名牌战略,将巨额广告费换作奖品(购西服)赠送给消费者。卡上的兑奖说明称:活动以“先中奖,后购物”的形式出现,顾客在商场购买任意价位的西服一套,即可凭收款凭证与刮奖券领取你所需要的礼品。卡上还有一条提示:凡刮中者必须购买西服后方可领取奖品,如顾客没有购买西服,中奖卡无效。

  商家提示的必须要购买的西服或者茄克,每套的价值从428元到780元不等。商家的这种促销活动,还真让顾客投来关注的目光,在记者在场的10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就有三四个市民刮了奖。4个问题让人怀疑

  据读者报料,这样的销售方式昆明大概三四年前就有了,不少地方出现过类似的销售方式。家住春苑小区的吴小姐,国庆期间也连续收到了3张类似的刮奖券。许多读者都对这种方式心存疑虑。

  疑点一,为什么要在购买商品前就抽奖?家住关上的陈先生说:“一些大的商场也有抽奖活动,可是都是买了东西后才抽取的,先抽奖的方式无论奖品真假,心里总是怪怪的。”

  疑点二,中奖的比例为何高得惊人?张先生昨天拿到三张奖券,刮开后都中奖了。

  疑点三,一等奖价值几何?奖券上写的三等奖是320元现金礼包,按照常理,一、二等奖的价值就应该更高了,但是奖券上只是注明了一、二等奖的奖品名称,没有品牌,也没有注明价值。根据刮奖券上面的手机号码1370××××233,记者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说,一等奖奖品全部价值900多元,是专门从广东进来的一手货,如果有质量问题在6个月内包换。商家要求购买的西服一套最低价格是428元,如果张先生购买了这样的西服,不是意味着商家就要亏500来元?

  疑点四,一等奖的比例为何如此之高?昨天一天,记者就收集到了5张中了一等奖的奖券,三等奖奖券反倒一张也没有找到。

  市民们表示,上述疑点甚至让他们对用这种方式销售的商品品质产生了怀疑,张先生说:“最近,晚报报道了许多价格欺诈的案例,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即使商家真的要让利,这个利为什么不亮在明处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