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罚单罚跑11家扰民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13 青岛新闻网

  

罚单罚跑11家扰民饭店
这些小饭店的油烟、噪音影响

  了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臧磊摄多次警告,无效面对处罚,全逃罚单罚跑11家扰民饭店

  晚报讯 “这些饭店要搬走了,我们的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1昨天下午3时许,家住

明霞路1号原绒布厂宿舍的居民们长出了一口气。近半年来,这些开在没有烟道、排水设施及任何环保设施的平房里的饭店,给附近居民楼上的居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经再三劝告未果后,市环保局市北分局执法人员根据规定下达了每家饭店处罚2万元的高额罚单后,一夜之间,这些饭店突然匆匆搬了家。

  饭店扰民

  昨天下午,在延安路和明霞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当初扰民严重的11家饭店已搬走了9家。

  居民王大妈告诉记者,自从这些饭店开张后,附近居民们的苦日子就来了。每天中午开始,这些小饭店房顶的烟囱里就开始冒出滚滚浓烟,居民楼上3楼以上的住户都不敢开窗。由于这些饭店都没有厕所,每到晚上,总有大批喝醉的顾客成群结队来居民楼道内堂而皇之地“如厕”,弄得楼前楼后屎尿遍地。

  自今年5月起,明霞路居民们就一直找环保、工商及平房的出租方等部门,要求解决。

  开出罚单

  接到居民举报后,市北环保部门立即对这些严重的扰民小饭店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这些饭店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且其选址所在的这排小平房并不适合开办饭店。环保执法人员多次劝告无果,根据相关法规,环保执法人员给其下达了每家饭店处罚2万元的处罚决定。眼看着罚款的最后期限即将来临,这些小店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偷偷逃跑。

  杜绝后患

  “这些店不干了,那万一房子租给另一些人干饭店怎么办啊?”居民们心里仍有点犯嘀咕。出租方青岛房地产物产发展总公司,工程处负责人赵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将房子出租给这些人时,并不知道对方准备开办饭店。目前,他们已和每个出租户进行了联系,要求对方立即搬走,并按时间将租金退还给对方。同时,他们已将这些小房租给了几家无污染的经营业户,今后居民们可以安心了。(记者张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