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溪10岁男孩受委屈喝农药 目前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近日,汕大医二附院儿科病房的一名男孩引人注目。这个今年才10岁的新溪男孩,日前被父母打骂后,竟然喝下农药自寻短见,父母发现后将他送医抢救,但至昨天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料来到病房时,看到这名男孩的病床前围满了人。正在为男孩做检查的儿科医生告诉记者,在药物治疗维持下,目前该男孩的中毒症状基本消失,但最少还

要接受一两个星期的救治,他才能摆脱生命危险。

  对于自己的行为,这个男孩后悔不已。他告诉记者,10月15日上午他和弟弟在家时,弟弟趁父母外出,从父亲挂在墙上的裤兜里偷拿了10元钱。父亲中午回家拿钱买东西时发现钱少了,就把他和弟弟叫过来查问。“我知道要是把弟弟偷拿钱的事情说出来,他一定会被父亲打骂的。”男孩说,当父亲生气地问他们兄弟俩究竟是谁偷钱时,他只是一个劲地辩称没有,以“保护”弟弟,结果与弟弟一起受到责骂。

  更令他感到委屈的是,当天下午母亲追问他们兄弟此事未果后,忍不住气把他和弟弟狠狠地打了一顿。之后,见母亲转身走出去到田里劳作,伤心的他就拿下父母放在家中猪舍矮墙上的农药,并将弟弟叫过来,让他跟自己一起服毒自杀。

  几天来,一直守在医院陪护孩子的谢先生夫妻俩,很后悔不该粗暴对待孩子。谢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儿子寻死的念头非常强烈,在用瓶盖第一次倒出“乐果”药液时,身旁的弟弟马上将其打掉,阻止他服毒。但他又坚决地倒了第二次,边喝下去还边说“要喝两盖子才会死掉”。幸好这一情况被他姐姐发现,得到及时制止。但当谢先生和妻子闻讯火速赶回家时,男孩已因喝下了约10毫升的“乐果”药液而大喊肚子疼,且口中已吐出白沫,样子非常可怕。

  面对这起本来不该发生的悲剧,医院的儿科主任提醒家长,平时应多与孩子沟通。同时,对于农药等危险物品,应摆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