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金牌就要讨回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的金牌就要讨回来(组图)
  左:拿着这枚失而复得的金牌,唐吉涛笑容灿烂。右:唐吉涛为了十运会而复出拼搏。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本报连云港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周婉琪)今天下午,十运会帆船比赛在这里落幕,唐吉涛在男子激光级别上为广东代表团再添一金。

  这块金牌的获得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今天更是“失而复得”。昨天,广东队本可以提前夺金,却因为沈圣被取消比赛成绩而功亏一篑;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唐吉涛和沈圣双双遭受对手犯规导致被撞出起航线而被判抢航,但下午,唐吉涛抗议对手犯规成功,同时更因为对手的故意犯规而按规定获得补偿,补偿分数为前10轮得分的平均分,最终他以20.8的净总分,领先上海队的池强1.2分的优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唐吉涛获得3.8分补偿

  “20.8”分,一个绝对让人感到奇怪的净总分,按照帆船比赛获得第几名就获得多少分的规则,很难解释何来这“0.8”分,但这恰恰是今天广东帆船队唐吉涛男子激光级这枚金牌的关键。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的24个小时里,广东队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又从地狱到天堂”的心理过程。

  昨天男子激光级第10轮比赛结束后,广东队唐吉涛和沈圣分别跑出了第1名和第2名,此时算净总分,唐吉涛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即便垫底也能稳获金牌。然而,沈圣此时却遭对手抗议。经过仲裁,沈圣被判犯规,他的第10轮成绩也被取消,而广东队提前夺金的美梦因此破灭。不过,此时唐吉涛还有很大的领先优势,上海队池强要想夺冠,不仅今天必须要跑第1,而且唐吉涛还不能跑进前5,广东队显然对此并没有过分担心。谁也没想到的是,今天起航时,上海队交流给重庆队的张亮连续两次从后撞击唐吉涛的帆船,第2次起航时更把唐吉涛撞出了起航线,导致唐吉涛被判抢航犯规,随后,沈圣也因同样的原因被判抢航犯规。

  此时,广东队就像跌入了“冰窖”一般,一旦池强跑了第一,广东队“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而结果正如他们所担心的一样,在队友和交流船只的“护航”下,池强果然就跑了第1,广东队内一片“愁云惨雾”。

  面对这一结果,广东队马上拿起了抗议的武器。唐吉涛和沈圣一上岸就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了抗议书。唐吉涛以对手故意冲撞为由申请补偿,两位仲裁也马上到船库观看了广东队两条船的撞痕。(下转A22版)
我的金牌就要讨回来(组图)
我的金牌就要讨回来(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