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不付钱 老婆耍无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59 新闻晚报

  为了找到那些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昨天一大早,普陀法院兵分多路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家里没钱叫我怎么办,以后我终归会还的呀。”面对执行法官,拖欠女儿抚养费两年的王国勤还是百般拖延。他的现任妻子索性躺倒在地耍起了无赖。

  女子神色慌自称是帮工

  昨天清晨6点,普陀法院的执行法官敲开了王国勤的家门,只见狭小的走道上堆满了蔬菜和煮熟的鸡蛋,几个中年妇女在屋内忙碌着。

  看见身着制服的法官,其中一名中年女子显得相当慌张,急着说道:“王国勤买菜去了,要过会儿才回来。”当执行人员询问该女子的身份时,她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只是帮忙做盒饭的,和当事人没有任何关系。

  经过检查,执行人员发现王国勤确实不在屋内,一旁的邻居也证明其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出去买菜。虽然那中年女子一直称自己只是帮工,但她还是不停地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可以帮忙转达。

  当执行人员询问能否用手机通知王国勤时,女子一边表示王买菜从不带手机,无法联系,一边则使眼色让另几名妇女进屋。一旁的执行人员见此情形,估计她是让其他人打电话通风报信去了。

  据执行法官介绍,两年前,四十多岁的王国勤由于拖欠抚养费1.4万余元被女儿告上了法庭,女儿的生母同意他在两年内还清款项,但时至昨日王国勤一分钱都没付过。在多次催缴无效的情况下,法院只能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根据掌握的情况,谎称自己是帮工的女子应该是王国勤现任的妻子,和他育有一儿。但面对法官的询问,中年女子不置可否。

  脑袋撞墙壁 躺到车轮前

  由于王国勤卖盒饭的地方就在楼下,法官判断他应该会回家,于是大家决定一小时后杀个“回马枪”。早上7点半,当执行人员再次来到王家时,果然见到了正在帮忙洗菜的王国勤。见到法官再次上门,王国勤慌了神,语无伦次地解释起来。自称是帮工的中年女子在法官的询问下,这才承认就是王的妻子。

  正当执行人员准备带走王国勤时,王妻的举动让现场的人大吃一惊。身着睡衣的她突然冲向门口,拼命用头撞着墙壁,边撞还边大声喊叫。执行人员见状立刻上前阻止,没想到这一阻止反而让她的无理取闹愈发激烈。她索性躺倒在地,开始用头撞地板。执行人员只能用手托住她的脑袋,不让她的头部直接接触地面。好一番折腾,才让王妻恢复平静。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执行人员将王国勤带上警车,法官则在一边向王妻解释情况,规劝她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没想到,王妻决定将这场闹剧进行到底,她挣脱旁人的阻拦,冲到警车前,顺势躺到车轮前大哭大闹,怎么都不肯起来。

  此时,围观的人越聚越多,不少人在看到女子撒泼的行为后,纷纷加以指责。执行人员蹲下身来对其进行教育,并让王国勤上前一同规劝。王国勤表示妻子得过脑溢血,这样下去容易发玻执行人员陪同王回家拿药,给其妻子服用。经过大家的共同劝说,王妻终于起身,与王国勤一同被带往法院。

  丈夫被拘留 妻子被罚款

  被带到法院后,王国勤及其妻子终于平静下来,开始面对拖欠女儿抚养费的问题。一开始,他们俩表示自己欠别人一大笔债,根本无力支付女儿这笔抚养费。但在法院的证据和法官向他俩出示的两封还款保证书的面前,他们终于低下了头,并当场让朋友送来了大部分抚养费。

  但为时已晚,王国勤及其妻子的行为已经阻碍了法院的正常执法,王国勤最终被予以15天拘留,其妻则被处以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