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女飞人大换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38 信息时报

  

男女飞人大换班(图)

  秦旺萍成为100米新女飞人。

  

男女飞人大换班(图)

  “眼镜侠”百米飞人胡凯为自己鼓掌。时报特派记者何建摄

  

男女飞人大换班(图)

  龚伟成为100米新男飞人,和亚军“眼镜侠”一起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时报南京电(特派记者许可)在昨晚万众瞩目的男女百米飞人战中,广西选手龚伟和江苏选手秦旺萍分别以10秒24和11秒34获得男女100米的桂冠。而在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鸣惊人的清华大学生、眼镜侠胡凯以0.07秒屈居亚军。

  李雪梅连决赛都没进

  岁月不饶人,这句话用在四川短跑名将李雪梅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在前天以小组第四的成绩虽然勉强进入复赛,但李雪梅终究还是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在昨天上午的复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中,李雪梅仅跑出11秒98,最终在所有参加复赛角逐的选手中垫底,无缘前八名,遗憾地告别南京十运会。在8年前的上海全运会上,李雪梅在女子100米中曾经夺得过金牌,成为威震一时的中国第一女飞人。同时,她还是10秒79的全国纪录保持者。

  不过,常年的伤病以及渐长的年岁,李雪梅的成绩一滑千丈。李雪梅甚至已经退役下海经商,但是在四川女子短跑选手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她再次被四川体育局领导赋予重任,出战十运会。虽然在恢复系统训练后,李雪梅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苦楚,但是毕竟已经长时间地远离田径场,她的状态一直无法得到有效的恢复。“其实能够重新站在这个赛场上,我已经十分知足了,至于结果如何,我从来没有去想过。”李雪梅在复赛惨遭淘汰后说,“很多人在成功后,都选择了激流勇退,但是我很庆幸自己有勇气再次让自己接受挑战。”据了解,在此次全运会后,李雪梅将真正选择退役。

  胡凯输了比赛赢了风度

  在今年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胡凯一鸣惊人地夺取了男子100米跑的金牌,震惊世人。尽管在之后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发挥一般,但是胡凯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学校体育一样可以带来成功。

  由于重庆田径队此前有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全队被国家体育总局取消了十运会的参赛资格,没有服用兴奋剂的重庆田径选手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本次全运会,胡凯就是其中的一个。在昨晚之前的预赛中,胡凯以10秒46、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到了昨天的决赛。决赛中,胡凯表现出色,但是广西选手龚伟的实力明显稍胜一筹,尽管胡凯跑出10秒31,仅仅比自己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冠的10秒30慢了0.01秒,最终也只能屈居亚军。

  冲过终点后,广西选手龚伟一个劲地只顾和队友庞桂斌击掌相贺,而一旁的胡凯虽然因为未能夺冠遗憾万分,但是在稍作调整后,仍然大度地主动走向龚伟,握手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