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店,“水乡”难见镇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记者在定陶县黄店镇采访了姑庵、董楼、崔庄、丁庄、陈庄等近十个村,到处是一片水茫茫,却不见有镇上的干部来指导抢收抢种,更未见有任何的排水措施。有的镇干部竟对村民说:“没有办法,各村都有水。”

  黄店镇陈庄村已经是连续3年被淹。该村村民说,虽然县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抗涝救灾一线”,可村里淹成这个样,只有管区的人来过。村民到镇上反映

情况,镇上的干部却说“没有办法,各村都有水”。村民发牢骚:“上边要求我们‘抢收抢种’,我们肯定要‘抢收’,却只能‘等种’,等着积水自己退去再种,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黄店镇丁庄村的村头上,几位老人正望着玉米地里的水发呆。他们说,正常情况下,麦子应该种上半个月了,麦苗都出来十多厘米高了。可现在地里还有近半米深的水。就是不再下雨,这积水也得30天左右才能退去,那时,已经到了11月中旬。丁庄村的农民担心,立冬之后播种,不知麦苗能不能越过寒冷的冬天。

  黄店镇并非到处都是沟满濠平,积水无处可排,路边有些沟里并没有水,或者水很少,但是如果自己动手排水,就像陈庄村曾经遇到的那样,需要经过别村的土地,别村不愿意,又没人协调,只好干等着。

  记者在成武县苟村镇徐庄行政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这里曾经是成武县受灾最重的地区,尤其是陈庄自然村,整个村庄在水中泡了一个月之久,大量的房屋倒塌。苟村镇干部除了每天两次送水上门,保证村民正常生活外,还协调14部抽水机24小时不停地抽水。现在,这里无论是村里还是地里,积水都已经退去,农民正在抢收玉米和棉花,腾出地来就能种麦。

  本报记者王德贞杨建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