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室客厅空气调查下月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41 信息时报

  

卧室客厅空气调查下月公布(图)

  市民在论坛发布的净化空气质量倡议书上签字。时报通讯员摄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关注室内空气质量论坛”上获悉,《广东省首次室内空气质量调查报告》将于11月下旬向社会公布。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是我省首次开展针对室内空气质量的专项调查活动,从8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接到各类咨询、申请检测的住户和单位电话1200多个。从目前已抽检室内空间单位的初步检测结果来看,家装饰材、家具和涂料均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参与此次论坛的室内环境研究专家纷纷表示,家具和室内装修质量问题已成为投诉新热点。广东省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崔光琦表示,目前我省的新建建筑物中有害物质超标甲醛居多,而且超标程度较为严重,苯和总挥发性有机物亦有超标现象。

  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实现与公众的及时互动,并为编写调查报告提供第一手材料,组委会继续开通热线电话,供市民反映投诉与家居室内空气密切相关的住宅、装修工艺、装饰材料涂料、家具家电等方面的问题产品,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投诉热线电话为:(020)86198131、86199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