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平街道办,你都算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43 信息时报

  袁肃中介行经理(粤味言论)

  因拆防盗网而引发的纠纷现在越来越多了,而且是镬镬都新鲜。各位,大家不妨睇睇永平街永泰经济联社磨刀坑村的那一单,当地街道办对付拒拆防盗网的住户使出一种新招———拆你水表、断你水路、问你怕未。这“招”够新鲜吧,不过照小弟睇,此“招”明显存在有违规定、有违情理的成份,是如假包换的阴招———阴阴湿湿的毒招。

  拆防盗网与日常供水明摆着是两件九唔搭八的事,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永平街道办的负责人似乎饮大了两杯,头脑变得蒙蒙查查,行为变到野野蛮蛮。人家只不过嫌拆防盗网费用太贵拒拆防盗网,他们就夹生将住户的自来水表“绑架”了进行“要挟”———只要交100元,水表包帮你重装。

  众所周知,住户的自来水表的安装拆卸以及日常管理,必须是由自来水管理部门负责操作,而且有严格的办事程序,并非你中意装就装,你中意拆就拆,这是有规定的。同样,对于停水这样大件事,也应有理有据地拿出一个同水有关的说法(比如检修水管、清洗水池,或欠交水费)等,并非可以任由你搓圆揿扁的。

  现在拜街道办所“赐”,磨刀坑村几十户村民够麻烦了,无水饮、无水用、无水洗白白,甚至会无水救火,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持。所以,说永平街道办用的是阴招不失为过。

  小弟写这篇文章时,磨刀坑村断水事件可能将要进入第五天,如果村民面对昂贵的拆网费仍誓不低头的话,会否有人使横手去断电、断路,甚至放狗咬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