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PDM/PLM年会暨制造业信息化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6 人民网

  人民网讯2005年9月28-29日,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主办、敏捷咨询等承办的主题为“自主创新提升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2005’中国PDM/PLM年会暨“‘十一五’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政府主管部门、制造企业、PDM/PLM厂商、高校、中介机构和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国家科技部、江苏盛南京市的有关领导和国家863专家出席了

年会,就我国PDM/PLM技术和产业发展、在制造业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内外主流PDM/PLM厂商神舟软件、新模式软件、清软英泰、艾克斯特、开目、天喻、UGS等参加了此次年会。熊猫集团等介绍了PDM应用经验。本次年会荟萃了专家报告、PDM/PLM厂商高层演讲、成功应用PDM的制造企业的经验之谈以及各方人士的精彩辩论,对中国PDM/PLM市尝技术和应用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会议期间,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专家还专题讨论了PDM认证培训相关事宜,共商PDM/PLM技术应用和开发人才的培养大计。在年会分会场,PDM厂商与用户直接交流,探讨PDM应用的安全性和信息化的安全问题。敏捷咨询在年会上发布了《中国PDM应用调查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震动和广泛赞誉。

  此次年会由国家863/CIMS主题专家组、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制造业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支持,敏捷咨询和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杂志社承办,是今年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制造业信息化专业论坛。

  年会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心主任赵清宁主持,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致辞,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博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清华大学范玉顺博士做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创新》专题演讲,神州软件介绍了PDM解决方案,新模式介绍了创新与产品研发新模式,清软英泰介绍了TiPLM产品、实践与探索,熊猫集团朱立峰做了《有效就是成功》应用报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平做了《PDM/PLM技术标准化》演讲,UGS莫欣农博士演讲《PLM怎么管理企业的知识资产》,敏捷咨询陆韧钢就《如何提高信息化建设成效》做了发言,东南大学沈军博士讲述《对制造业信息化发展的多种思考》,国家863现代集成制造系统主题专家组组长杨海成教授介绍“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及推进思路》。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精辟的论述,引起了与会观众的阵阵掌声,将讨论的气氛推向高潮。

  资料链接

  PDM/PLM技术对于制造企业缩短生产周期、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在“十五”期间,在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国PDM/PLM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一批国产PDM/PLM软件企业迅速崛起,数千家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通过PDM/PLM提高了企业的效率和效益。随着PDM/PLM产业技术的发展和制造业企业对PDM/PLM认识的提高,PDM/PLM技术得到广泛的应用,并在制造企业的管理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