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五百多家著名IT企业汇聚2005苏州电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记者周建琳)二00五年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五百多家知名IT企业参展,使用展位达一千五百个,一举成为今年中国规模最大的IT专业展会。

  走进规模宏大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随处可见的是世界知名的IT企业,三星、佳能、索尼、明基、友达等等,无一例外的是这些知名企业的展位都以盛装登台亮相,展览气势恢

宏。业内人士声称,这也是一次汇聚全球著名IT制造商参展的大型电子信息专业展会。

  苏州作为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电博会已为两岸IT企业合作和配套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合作平台。前三届电博会,台资企业的参展数都超过了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岛内IT企业每年有一万余名专业人士前来看展,今天举行的第四届“电博会”依然如此。

  据介绍,今年参展的台资企业有二百多家,包括明基、华硕等诸多知名IT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直接从台湾岛内报名参展的企业也是每年都在增加。此外,台北电脑公会、台北电子零件公会、台湾区模具公会等都组团前来参会。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作为电博会举办地的苏州,IT产业更是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苏州已拥有近三千家IT企业,占据全球笔记本制造的百分之三十左右。二00四年苏州IT产品的销售超过了二百六十亿美元,约占中国销售总量的百分之十,成为中国IT产品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基地。

  据了解,第四届电博会期间将设有IT系列活动,如“IT苏州论坛”、“通信产业论坛”等等。在经贸洽谈和商务活动的同时,还彩举办多彩企业日和新产品发布活动。旨在让世界著名的IT制造商与国内外市场全面零距离接触,从而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乃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