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举行开舱仪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7 今晚报

  

今举行开舱仪式(附图)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田兆运)18日下午,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北京郊区昌平火车站举行。飞船着陆场区任务指挥部正式将返回舱移交研制飞船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介绍说,神舟六号飞船着陆缓冲发动机在飞船着陆前工作正常,返回舱结构完好,烧蚀情况正常。返回舱舱壁防热结构完好,舱体密封紧密,表明飞船返回舱着陆回收工作非常成功。他说,返回舱内的大量飞行数据和空间科学实验仪器,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研究院将于今日安排开舱,对舱内装载的空间科学实验仪器设备所获得的各种数据进行研究。

  “神六”幕后英雄受表彰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雷敏) 为表彰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昨天决定,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等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指挥刘宇等13位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