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社区空地只种草是严重的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43 人民网

  我居住的城市是祖国东北的一座大城市。城市的居民社区有许多空地。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空地都种上了青草,环境越来越好了。社区里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了。老人们常常聚在一起闲聊。每当聊起空地上的青草,就有许多感慨。种草确实很好,种点其他的有益植物不更好么。

  国家很大,城市很多,可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这座城市的城区总面积达4756平方公

里,社区空地总面积也达到近200平方公里,只在空地上种草,是对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想想黄土高坡,想想高原荒漠,想想老少边穷的父老乡亲;再想想地球上不断发生的自然灾害,人类多么需要充分利用可贵的稀缺的土地资源那!如果把所有城市的社区空地都加在一起,那将是多么庞大的土地资源那!如果所有的社区空地都充粉的规划、利用,那将生产出多少人类可食可用的东西啊!

  我生活的这座城市,冬季里一片凋凌,草只是在夏秋季短暂的时间绿色茵茵。因此,我想是否能改变一下这种状态呢?比如在不影响采光的空地上栽种海棠树、丁香树、樱桃树、山楂树......不需要复杂的管理,又开花、又结果,既可食用、药用,又可观赏;既美化了环境,又丰富了生活。试想,生活在春天一大片花海、夏天一大片绿叶、秋天一大堆果实的社区居民,其修养、其素质、其精神状态能不提升嘛。

  在大片的空地上,不只种草,也可种五色椒、药用红花、小菊花......社区空地可以专人规划,专人管理;也可以委托离退休的老人管理。如果一个社区空地全种五色椒、或全种药用红花、或全种小菊花......那么其产量也将是相当的可观。产品可以义卖、可以捐献、可以居民品尝享用。

  总之这是造福的好事,不能再让社区空地只种草了。社区空地只种草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